天上utena

© 天上utena
Powered by LOFTER

[江周]深海无人

SIDE C

 

整个夏休期都是新闻不断,王杰希退役、杨聪退役、黄少天退役、楚云秀退役、苏沐橙退役……粉丝一面惊呼“眼睛一闭一睁人就没了”,一面反应过来当年的“黄金一代”也同时步入了职业生涯末期。再加上十一赛季光荣引退的韩文清、张佳乐等人,大把荣耀老粉哀叹着一个时代的落幕,更害怕十三赛季后职业圈会一时无人。

不过通通和他没什么关系。

江波涛的消息见报时大家明显练出抗性了,声潮并不大,加之江波涛在轮回群里预先报备过,该解释的该安抚的该交代的,都一条一项完成得无可挑剔,所以队伍里平静得没什么反应,而向来热热闹闹的职业群周泽楷压根儿没去点开。

后来被@太多,他上去一看全是戏谑“轮回再无翻译”的调笑,只不痛不痒地回了个“……”。众人见他气压低,也就不去烦他了。

没有翻译?遇到江波涛之前也从来没有过什么翻译啊,他就活不下去了么?

周泽楷卯足了劲不能受江波涛影响,和俱乐部商量后,提前一周结束了轮回的夏休,开始了常规赛前的适应性训练。

 

“小苏,来来来,这边。”经理带着身后的少年走进训练室。少年正是抽条的年纪有点驼背,背个双肩包,手里抱着键盘和鼠标。“小周,我把苏解带过来了,他就交给你了啊。孙翔,不许欺负后辈,你都是副队长了。”

孙翔一拍桌子站起来,“我是那种人么!苏解!过来!”他勾住少年脖子,恶劣地狠狠按下对方的头,“死小孩,一个夏天长高了这么多!哈哈,开心吧,终于成职业选手了!”由于是重点培养对象,苏解之前和众人时常照面,关系并不生疏。

“副队……”苏解空不出手艰难地挣扎道。

“还说不欺负?小孩儿都要被你勒死了!”杜明探了个头过来,“哟,青轴?”

“嗯,用惯了。”被放开的苏解喘了几口气,略显羞涩地问好道:“前辈们好,队长,副队。”

周泽楷点点头,抬了抬下巴示意他过来。左手边原本江波涛的座位已经空了,等待着新的主人。

苏解满眼发亮,掩不住地都是兴奋和跃跃欲试。早先他在训练营作例行指导,苏解跟他说了是他的粉丝,而且似乎还是看了第八赛季决赛才决定开始打荣耀的。

“加油。”他对少年鼓励道。

少年回以了他大大的笑容,“嗯嗯,我会很努力的!”

可实际磨合起来不是嘴上说说就会变轻巧一点。

 

前四轮比赛对手不强,一枪穿云加一叶之秋这对最佳搭档足以应付。但胜利并不能掩盖团队整体的节奏无序和战术失误。为了配合他,孙翔和苏解做了各种尝试,可他仍然感到了很久之前的那种无力,在江波涛转入轮回之前。

第五轮起,轮回接连负于百花、霸图,赛后新闻发布会上,记者直白地拷问道:“轮回是不是还没办法填补江波涛离开后的空缺?”

“……”他不是故意不说话,毕竟他很清楚已经没有人会帮他跟记者周旋了,是他实在无从回答。

坐在最末的苏解埋着头开了口:“都是我没有跟上队长……我……”

“是我的错!”周泽楷打断了苏解的话。

记者们还没来得及为枪王少有的激动错愕接着又听到了孙翔的抢话,“不是队长一个人的事!”

周泽楷看了身旁的轮回新任副队长一眼,对方抿着唇直视提问记者不怀好意的目光,眼神坚定无比,“作为众所周知的‘粘合剂’,江副队当然是轮回夺冠不可或缺的重要存在,但队员变更是职业比赛中十分正常的情况,轮回是一个强大的整体,我们有能力应对任何情况的变化。对于荣耀而言重要的还是队员之间的团结和默契,我们会继续打磨新的战术,也请大家不要忽视苏解的表现,他是个非常出色的新人。”

但良好的认错态度丝毫没挡住轮回不振的步调。第七轮主场迎战虚空,轮回以一分之差败落,惨遭三连败。

发布会周泽楷彻底的一言不发,连一个语气词都没吭。他心头躁郁,甚至憋了团火想让那群喋喋不休的记者闭上嘴。

在队长任性妄为的时刻,副队长孙翔强打起了精神,招架着层出不穷的咄咄逼人的问题。

“队长这两天身体不舒服,跟状态没有关系……是的……没,有。”

“您想多了,手完全没事。”

“我只能说,虚空这个赛季来势汹汹……嗯,可以说是黑马。”

孙翔已不是当初的冲动少年了。

 

队内气氛低迷到了谷底,周泽楷索性给全员放了周末的假。体育馆离他家很近,他想了想,直接拐回了家,在俱乐部,他快无法呼吸了。

给他开门的是他表妹周泽颜。

“哥?你回来啦!”对上他疑惑的表情,少女解释道:“我晚上去体育场看演唱会了,回我家太远了明天再回去。”

他了然地点点头进了屋坐下。连续几天不断的秋雨,他不注意受了凉,今天因为低烧全身有些乏力。

“怎么要回家不先说一声,我好提前准备些你爱吃的东西嘛。”周母闻声从书房里出来,“饿不饿?比完赛累了吧?给你煮酿丸子,前几天才刚刚晒好的桂花,特别香。”说完便风风火火地冲进了厨房。

周泽颜坐到了他旁边,关心道:“今天比赛怎么样啊?”

“……”他闷闷地摇了摇头。

“呃……好吧……”少女陷入了尴尬的静默,但不消片刻便又恢复了元气,神秘兮兮地靠过来,“哥,我同学有话让我转达。”

“?”

“他们都给你加油呢,别理那些记者还有那些乱七八糟的评论,大家都相信轮回!”她挥舞着小拳头,“不用说,我更是了!”

“好。”他笑了笑,不知道是不是被少女的活力所沾染,心情有了好转。

周泽颜“嗷”了一声,捂着脸倒在沙发上,“哥你笑起来简直犯规啊!”她一个打挺又扑过来,“那只饮料广告拍得太帅了,学校里想当我嫂子的女生都要打起来了啊!当然我决绝地告诉了她们你是不可能接受十岁的年龄差的!”

周泽楷无奈地看着自家小妹妹,周泽颜是周家这辈儿里唯一的女孩子又是老幺,被宠得没边了,从小就古灵精怪的天不怕地不怕。

“诶,哥。”她难得地扭捏了一下,“等会儿能不能给我签几张照片啊,我想拿去送朋友。”

“好。”

不过他不大记得家里还有没有印制好的宣传照片了,周边越出越多,周父周母对此早就不热衷了。抽屉里应该还有一些,好像本来就是给小妹妹准备的。他在卧室里翻找着,放在电脑桌上的手机突然“嗡”地震了一声,有短信进来了,周泽楷很自然地拿起来一看。

 

江波涛:今天比赛节奏不大好,小周要加油啊。

 

仅仅是一句话就让他的心跳乱了个彻底,差点连手机都拿不稳。他佯装若无其事地放下手机,想当成什么都没发生过。他什么也没看到。

这会儿说这些有什么用?生怕他不够烦么!

周母正好在叫他了,周泽楷刚往外走手机又“嗡”了一声。

 

江波涛:为什么不能好好照顾自己呢?

 

周泽楷近乎嫌恶地把手机丢到床上去了餐厅,一边食不知味地吃着桂花丸子,一边听餐桌对面的周泽颜叽叽喳喳地说各种事。他强迫自己专注更专注地去听那些离他很远很远的校园生活,可心思根本不受控制地飘到了那两条短信上。任何有关江波涛的东西都让他心神不定,这段时间一直如此。

他痛恨这样的自己。

就像真的没有他就活不下去了。

对方眼里没有你的存在,你的整个世界还被他影响着。

这样的自己真是有病。

 

静静陪周泽颜又闹了一通,对方依然一副精力无限的样子,还是周母出来催他们睡觉,“这都十二点多了,睡觉去,小孩子要早睡早起身体才会好!”

周泽楷这才去洗了澡躺到床上。但他毫无睡意,一枪穿云倒下的场景仿佛就在眼前。

他最终没能忍住不去碰手机。

还有一条未读短信。

他出神地盯着屏幕。

 

江波涛:别让我担心。

 

To be continued……

 


评论(16)
热度(51)